旌德概况

旌德位于皖南腹地,西倚黄山。建县于唐宝应二年(763),至今已有1250多年历史。县名寄意“旌表贤能,彰扬礼德”。全县辖10个镇,68个村(社区),总面积904.8平方公里,总人口14.5万,是宣城市唯一、安徽省第14个完全由镇级建制组成的县。旌德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和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2022年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成为皖南地区第一个“双创”县。这里区位独特。旌德毗邻黄山,是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距离黄山风景区仅30公里,是黄山天然的东大门、皖南川藏线的南入口。旌德东临苏浙沪,北枕皖江,是长三角地区进入黄山风景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是长江经济带建设的重要辐射区、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这里交通便捷。旌德境内205国道、330国道、207省道等重要公路纵横交错。扬绩高速鸿门互通建成通车,东向发展进入快车道。芜黄高速开通运营,旌德迈入“高速时代”。京福高铁穿境而过,京福高铁旌德站是距离黄山风景区最近的高铁站。
      这里生态优良。旌德境内重峦叠翠,满目青山绿水,全县有林面积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9.2%,是长三角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区域之一... 【详细】

旌德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