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信访局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信访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信访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4-01-08 10:09 来源:旌德县信访局 字体:[ ]

本年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711号)、《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21〕30号)、《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和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皖政务办秘〔2024〕2号)要求,结合2023年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关统计数据撰写。报告全文主要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和其他需要报告事项。本报告中使用数据统计期限为202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旌德县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ahjd.gov.cn)查阅或下载。如需咨询,请与旌德县人民政府信访局办公室联系(地址:宣城市旌德县旌阳镇滨河路政务新区,邮编:242600,联系电话:0563-8023813)。

 一、总体情况

2023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积极回应公众关切,有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

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完善发布我局公共服务指南和公共服务清单。结合信访工作实际,围绕群众关注热点,发布政策解读信息,及时主动公开决策部署落实情况、建议提案办理、财政资金、招标采购、新闻发布等17个栏目息,2023年度公开政府信息173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明确申请、接收、登记、办理、审核、答复、送达、归档等程序,畅通线上线下渠道,严格按照法定程序和时限给予答复,增强答复内容的规范性、针对性。2023年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三)政府信息管理

根据政府信息公开要求,依据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措施,坚持落实专人每日读网巡查,及时整改测评反馈问题,确保政府信息管理安全高效。及时清理本部门规范性文件,截至2023年底,本部门印发、废止及现存有效的规范性文件均为零,相关情况说明已在“政策法规”栏目进行说明。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

我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按照信息公开制度的要求开设栏目,召开相关科室负责人专题会议,制定政府公开网站栏目责任分解表。

(五)监督保障

强化政务公开队伍建设,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学习政务公开有关规定和要求,积极参加业务培训,努力提高政务公开工作水平。认真读网巡查部门网站,及时落实整改测评反馈问题,对照政务考评指标,及时调整完善政务公开内容,确保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2023年我局在县政务公开工作考核中取得了良好成绩,接受各单位和群众的社会监督、社会评议,社会群众对我局信息公开评议结果较好。2023年我局未发生政务公开责任追究情况。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结果
维持

结果
纠正

其他
结果

尚未
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主要问题:业务基础还不够扎实,自查发现部分信息有更新不及时的现象,错字时有发生。

(二) 改进情况:常态化加强《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学习,积极参加政务公开部门组织的业务培训,努力提升政务公开业务水平拓宽信息内容的广度和深度。严格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坚持举一反三,认真梳理查找政府信息公开过程中易错易漏环节,进一步加强整改规范,提高政务公开工作质效。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一)依申请公开收费情况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规定的按件、按量收费标准,本年度没有产生信息公开处理费。

(二)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进展及落实情况

一是积极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将政务公开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完成,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重视程度,创新工作思路,向先进学、向典型学,将兄弟单位的先进经验做法提炼转化为自己的“新打法”“新战法”,切实全面提高局政务公开工作水平。二是常态化开展政务信息“回头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定期开展栏目信息全覆盖“回头看”检查,对照各栏目发布时限要求,仔细排查网站全部栏目,查漏补缺,及时整改存在问题,消除更新不及时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