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第二届民俗文化季暨灯谜活动隆重举办

发布时间:2024-03-01 08:16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
【字体大小:

为丰富广大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生活,满足大家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新春佳节的浓厚氛围,2月27日,旌德县隆重举办 “年味旌德 喜乐新春” 旌德县第二届民俗文化季暨灯谜活动,共同迎接甲辰龙年的到来。

灵芝广场上人潮涌动、锣鼓喧天、宫灯遍布。活动在舞龙狮队的民俗表演《吉祥舞龙狮》中热情开幕。阵阵锣鼓声中,完成舞台表演后的两支舞龙狮队伍,行至广场上,俏皮地与观众互动,近距离接触。在民族吹打乐器精彩演奏的配合下,舞龙狮队伍步伐疾速,声势浩荡的沿着三桥两岸一路巡游至水街,在终点文庙汇合巡演,沿途观众纷纷举起手中的手机拍照摄像,十分壮观。

整场演出节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歌伴舞《黄河水从我家门前过》、小品《回家》、舞蹈《灵》《星未央》、传统民俗《打莲湘》《嬉鱼灯》《挑花篮》等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热烈的掌声。活动在乐队演出过程中达到高潮,通过表演者精彩的弹唱,搭配现场灯火通明、古色古香、熠熠生辉的宫灯布置,使现场观众纷纷沉浸其中,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新春之际,众多明亮宫灯包裹下的一场精彩绝伦的舞台演出韵味儿十足,喜庆的氛围在旌德县掀起阵阵高潮。

“如今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上去了,文艺活动也越来越多了,就像今天的民俗文艺展演办的非常的精彩,我闺女猜灯谜也玩得非常开心,希望可以得个奖,也希望以后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观众周先生说。

旌德县围绕“我们的节日——欢欢喜喜过大年”主题,结合“节日感党恩 共话新时代”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展文艺精品基层演艺。这既是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歌舞、小品、民俗等形式展现,宣传旌德美好的乡村生活,促进文旅融合发展,同时也是吸引群众参与到丰富多彩,积极向上的文体活动中,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真正把群众文化活跃起来,让节日的气氛欢腾起来,让群众感受到浓浓的旌德年味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