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非遗展演闹新春 传统民俗年味浓

发布时间:2024-02-28 10:08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
【字体大小:

锣鼓声声响震天,欢天喜地贺新春。近日,宣城市宣州区北门老街热闹欢腾,宣城市第二届春节民俗文化季在连续的雨雪天气之后终于迎来了完美收官,旌德县以“灵芝之乡 祥瑞旌德”为主题参加巡演。

此次巡演,旌德县选取了4个传统经典民俗节目,分别是吉祥舞狮、跑竹马、嬉鱼灯、挑花篮。

气势宏大的嬉鱼灯队伍首先开始巡游,一条大鱼灯带着二十条小鱼灯,向前游行,或慢步移走,或急速前进,或豪放奔跑,预祝新的一年一帆风顺、五谷丰登,呈现一幅生动逼真的“百鱼嬉水图”,场面热闹而壮观。

随后,吉祥舞狮、跑竹马等表演轮番上演,让市民们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的魅力。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新增了表演挑花篮。扮演者多为艳装少女,其演出人数少则4人一队,多则8人一队,各用闪闪迭迭的竹篾片子制作的软扁担,挑起盛满的两篮纸扎的鲜花,表演时少女往来穿梭走成“8”字型,边唱边舞,步伐轻快优美,使人愉悦。“今年的活动搞得特别好,能够欣赏旌德这么精彩的节目,感觉年味又回来了。”来现场观看的市民说道。

此次“民俗巡演活动”不仅推动了中华优秀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还坚定了文化自信,丰富了人民群众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