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 储德友主持会议并作法治建设专题党课报告

发布时间:2021-09-08 08:54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6日,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会议并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法治建设专题党课报告,吴忠梅、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储德友在报告中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引的政治方向。政治方向是我们党生存发展第一位的问题,事关党的前途命运和事业兴衰成败。无论看什么问题,都要学会从政治上看,法治工作也不例外,只有把准政治方向之“舵”,才能做到思想上同心、步调上同频、行动上同力。要始终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构建的战略布局。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体系内在逻辑关系,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化全面依法治县的思想定力、前进步力。要始终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始终坚持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始终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明确的实践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前提是学懂弄通,关键在落实落地。要以解决法治领域突出问题为着力点,积极推进法治领域改革,全面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加快提升社会治理能力,以守法善治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始终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始终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始终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

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落实的基础保障。习近平法治思想能不能在我县落实落地,关键取决于广大干部的执行力。要加快构建高效的法治实施体系、监督体系、保障体系,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始终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始终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始终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会议邀请市司法局局长吕雪峰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报告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充分认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和深远影响、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作了全面系统、深入浅出地阐释,整篇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思考深、联系实际紧,分析透彻,对我县推进全面依法治县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会议开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一周年专题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和在合肥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推进“三地一区”建设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精神。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理论文章《加强党史军史和光荣传统教育 确保官兵永远听党话、 跟党走》《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

会上,王浩、高峰、黄植林等围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作了专题研讨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