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09 10:2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王军 浏览:
【字体大小:

9月7日下午,县委书记储德友主持召开全县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王斌、高百金、张军等出席会议。各镇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储德友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全县招商引资暨重点项目调度会,既是一次调度推进会,也是一次升温动员会,主要目的是:比一比进度,把今年以来我县的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拿出来比一比、晒一晒,传导压力;理一理思路,全面盘点当前各项目推进中存在的困难与问题,研究解决方案,并就下一阶段招商引资和重点项目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振一振精神,结合全市正在开展的“三比三学三赶超”活动,进一步强化“项目为王”理念,大力弘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全力谋项目、招项目、推项目,切实做到以项目推动发展、以项目增强后劲。

储德友强调,要明确导向,项目谋划要有“新思路”。项目谋划是项目工作的源头,既要以数量作基础,更要以质量作支撑。各镇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项目谋划工作,立足本地本单位实际,紧盯政策谋、紧盯短板谋、紧盯重点谋,持续谋划一批优质项目,确保全县项目储备数量充足、质量过硬。要讲究策略,项目招引要有“新突破”。“双招双引”是经济工作的“第一战场”,是高质量发展的“第一要事”。各镇各部门要以“双招双引”百日攻坚行动为抓手,聚焦产业招、精准线索招、创新方法招,大干一百天,冲刺四季度。要提升效率,项目推进要有“新进展”。项目建设,必须坚持“快”字当头,把“快”作为最有效、最根本的工作方法,要加强调度推、加快速度推、加大督查推,切实做到项目前期要快、解决问题要快、推进落实要快,以快节奏实现快发展。要强化担当,项目保障要有“新作为”。抓招商、抓项目是实实在在的经济工作,来不得半点虚的,必须以严之又严的作风、实之又实的责任,强化领导抓、强化要素抓、强化服务抓、强化激励抓,用心用情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凝聚项目工作强大合力。

储德友强调,抓招商、抓项目就是抓经济、就是抓发展。希望大家进一步增强压力感、紧迫感、责任感,全力以赴抓招商,齐心协力抓项目,雷厉风行抓推进,进一步在全县上下掀起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新热潮,以重大项目建设的实际成效,奋力推动我县“十四五”发展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

吴忠梅就推进我县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作了部署和要求。

吴忠梅强调,要加大产业链招商力度,强化信息收集,积极承接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盘活闲置土地,尽快谋划一批有意向的工业项目。要加大专项债项目推进力度,申报、储备一批利长远的专项债项目,加快在建专项债项目建设和资金使用进度,提升项目建设水平。要营造一个好的环境,各责任县领导要严格落实项目包保责任制,强化项目调度,通过项目建设“百日攻坚”行动,自上而下形成“紧抓项目建设、提升建设效率”的工作导向,确保年底所有项目全部达到预期目标。

会议逐个调度了年产8万吨新能源铝材新材料生产、年产10万吨乳化沥青及系列新材料、中德电商大厦项目等10个招商项目,旌德县人民医院业务综合楼改扩建、旌德县城区供水安全和水环境综合治理、旌德经开区健康制造产业园项目等17个重点项目。会上,参会县领导作了发言,县招商合作中心通报了全县招商引资项目总体情况,县发改委通报了全县重点项目总体情况,县财政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林业局、县生态环境分局分别就资金使用要求、林地、土地和环境要素保障情况作了相应说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