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2 19:20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9日,县长吴忠梅主持召开县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研究进一步规范林权类不动产登记工作,听取旌德县工伤保险执行浮动费率情况汇报,研究《旌德县深化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旌德县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讨论稿)》《旌德县2021年度重点项目安排计划(讨论稿)》。

会议指出,规范林权登记,正确履行林权登记职责,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不动产统一登记的要求,适应林业发展改革需要,将为切实解决林权类不动产登记不规范、不到位等问题,挖掘、释放我县林业资源红利奠定基础。

会议指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制改革是落实国务院、有关部委、省市要求的刚性任务,是推进我县“四好农村路”建设高质量发展、聚焦解决农村公路管好护好短板问题的重要举措。要切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做到“县级负责、分级管理、部门协同、镇村尽责、社会参与”五个落实,按照“县道县管、乡村道乡村管”原则,实现“有路必养、养必到位”目标,开创我县农村公路养护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编制修订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是提高预防和处置突发公共事件能力,保障经济社会健康发展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抓手,必须高度重视。要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认真研究管理行业隐藏风险,及时编制和修订行业、部门专项应急预案,运用应急预案指导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处置程序的科学性、有效性、规范性,为推动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会议指出,项目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投资是拉动地方经济增长的主引擎。要高标准超前谋划,紧盯上级政策的支持方向,选择重点项目提前谋划,形成投产一批、竣工一批、开工一批、推进一批的梯度滚动的重点项目库。要统筹要素保障,把优先的资源集中到重点项目上来,从县级层面做好统筹安排。要强化调度,压实责任、靠前指挥,踢好“临门一脚”,确保围绕既定目标顺利推进。

会议要求,要严格根据《工伤保险条例》及人社部、省政府、省、市人社部门有关规定,结合我县实际,扎实做好工伤保险执行浮动费率浮动调整各项工作,不断强化工伤预防宣传,认真做好工伤认定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及企业合法权益。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