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第七次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5-01 19:35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叶志天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30日,县委书记、县委财经委员会主任储德友主持召开第七次县委财经委员会(扩大)会议。会议分现场观摩和集中会议两个阶段进行。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政府副县长、旌德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等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首先前往白地镇,现场观摩了白地镇文创中心综合体项目、白地镇人工智能产业园项目、白地镇研学基地项目。在蔡家桥镇,现场观摩了年产120万平米室内装修部品件项目,蔡家桥镇年产250万平米透水砖、铺地砖项目,年产5000吨爆炸轧制复合材料项目,在旌德县虎威黄山黄牛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听取了虎威黄山黄牛项目汇报。每到一处,储德友等都认真听取项目介绍,与企业项目负责人亲切交谈,详细询问项目进展、投资产出、用工及未来发展规划等。

在集中会议上,书面传达了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九次会议、安徽省优秀民营企业家和优秀民营企业表彰暨推进“十四五”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市委推动长三角地区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领导小组暨苏皖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一地六县”合作区规划建设推进会精神。

会上,县发改委通报一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及对上争取项目情况、存在问题和下一步工作建议;县财政局书面通报一季度全县财税工作情况;县统计局通报一季度各镇镇域经济相关重点指标完成情况;经开区和10个镇作了书面交流发言。

储德友强调,要立足“十四五”,进一步提振抓发展的精气神。开局关系全局,起步决定后势,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的决心和状态,围绕“六稳”工作,压实“六保”责任,狠抓落实、主动作为,实现了经济社会发展良好开局。但从核心指标、收入指标上来看,问题依然不少,形势依然严峻。要牢固树立“弱鸟先飞”的意识,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把冲刺的姿态作为奔跑的常态,大力发扬“三看三比三争”精神,切实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发展由“起步”向“起势”全面迈进。要立足“争一流”,进一步练就抓发展的硬功夫。抓经济工作,如果没有“争一流”的要求和“干满分”的追求,压力就会层层递减、标准就会层层打折,必须要主动自我加压、自觉抬高标杆,提升政治力,提升学习力,提升执行力,全力跑好逆势崛起的“关键一程”。要立足“抓落实”,进一步跑出抓发展的加速度。经济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要想抓得有力有效,拼的是担当,靠的是方法。必须把责任压得更实,把干劲鼓得更足,攥指成拳、形成合力,才能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要坚持领导带头抓,强化调度抓,凝聚合力抓。

储德友最后强调,要按照本次会议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克难奋进,跑出“加速度”,干出“显示度”,确保任务半年“双过半”,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会上,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部署要求。她强调,要认清发展态势,明确导向,坚定发展的信心决心,在充分肯定发展成绩中切实提振发展信心,要从企业类型、项目类别、工作成效等方面深入分析短板,主动找差距、补短板;要把握当前整体政策机遇和发展空间,发展智能化产业,推动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要加压奋进,共同推动经济高质量加快发展。在接下来工作中,要继续坚持以工业为核心,以项目为支撑,以营商环境破题,主动作为、真抓实干,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紧盯重点项目,持续推进招商引资,持续强化要素保障,确保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注重环境和安全,吸取周边县市的经验教训,坚持发展不做夹生饭,不走回头路,做到自我清除腐败机体,确保环境和人的自然和谐。

各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各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