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旌德2021年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29 18:13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叶志天 浏览:
【字体大小:

4月29日,全县2021年二季度安委会(扩大)会议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开。县委副书记、县长吴忠梅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宏峥主持会议。副县长孙军平、刘明辉、金伟、解浩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以及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调整县安全生产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关于调整旌德县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的通知》《关于印发县领导和县防指成员单位联系乡镇防汛抗旱工作方案的通知》。

会上,县安委办、县防办通报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1+10+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情况以及全县防汛抗旱工作准备情况,部署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县气象局分析研判了2021年汛期天气形势;县文旅局、县公安局、县农业农村水利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旌阳镇政府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吴忠梅强调,要充分肯定成绩、认清形势,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今年恰逢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做好今年的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意义重大。今年以来,我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保持平稳,但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不可以掉以轻心,要始终保持清醒的认识。从气象预测、防御实际、周边县市安全形势来看,目前我县的安全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各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风险管控,不折不扣落实好上级部门和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两手抓、两手硬”,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的健康稳定。

要抓好重点、细化措施,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各镇、各部门要紧盯当前重点工作,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治行动,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完成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持续推进“1+10+N”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各镇、各部门要健全完善指挥体制机制,充分做好应急准备,执行好防汛值班制度;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治理。要在水利安全、交通运输、建筑施工、非煤矿山和尾矿库、消防和森林防火、旅游安全、特种设备等方面按照职责分工,全面抓好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全力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稳定。

要强化抓手、压实责任,进一步筑牢监督防线,明确纪律要求。要强化法制建设,各镇、各部门要以组织开展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为契机,加强学习,做到知法遵法守法。要强化监督检查,各级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敢于负责,把责任制真正落到实处,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明确责任,强化责任追究,确保各项指令、决定、命令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进一步加强对各镇和成员单位履行职责情况的检查考核,强化安全生产警示约谈、“一票否决”制度运用,严肃查处失职渎职、违法违规行为,推动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工作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吴忠梅最后强调,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责任重大,任务繁重,事关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全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大家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为群众办实事,站在政治的高度,全面抓好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旱工作,向建党100周年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王宏峥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各镇、各单位要迅速传达落实会议精神,抓好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应急值守工作。

县安委会全体成员,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全体成员,各镇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分管安全生产、防汛抗旱的负责同志及具体经办人员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