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版书镇以党建为引领助推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21-02-08 15:07 来源:旌德县版书镇 作者:古菊陵 浏览:
【字体大小:

扶贫战场千头万绪,党建引领是关键。旌德县党委政府紧抓基层党组织这一脱贫关键,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完善落实抓党建、促脱贫机制,深度融合党的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采取“支部统领、党员带头、能人带动、村干部参与、产业铺路”的发展模式,建立、建强凝聚民心、催生动力、脱贫致富的一线堡垒。

党建引领,建强基层组织,凝聚脱贫力量。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为核心,抓基层、重基础,切实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夯实基层党建工作根基。严格驻村工作队员管理,将所有工作力量倾斜到基层一线,严格落实选派帮扶干部管理制度,对在岗驻村情况开展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及时通报,今年以来共开展48次督查;补齐配强村干部,充分吸收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想干事、能干事、群众公认的优秀人才为村组干部。

党建引领,开展结对帮扶,保证精准施策。为了满足建档立卡贫困户多元化需求,有针对性的为建档立卡户搞好服务,成立了党员扶贫志愿服务队,重点针对全村无劳力的贫困人口家中“脏、乱、差”情况定期进行点对点的志愿服务,同时还包括扶贫帮困、结对助老、助学圆梦、培训创业等不同类型的“扶贫服务菜单”,实现建档立卡户按需点单。截至目前共开展8期,对100余户建档立卡户进行了服务,累计服务200人次。

党建引领,强化产业发展,激活发展动力。鼓励贫困户自种自养,积极帮助贫困户申报到户项目补助,通过“输血”增强贫困户“造血”功能。立足于“技术指导+产业奖补”的模式,挖掘全村农户发展种养殖潜力,2016以来就版书镇帮助申报产业补贴159户,共计收益147.67万元;因地制宜发展贫困村产业到村项目5个,包括香榧种植、蔬菜大棚、果园等,共涉及资金220万元,带动贫困户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