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多措并举积极谋划2021年农产品安全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21-02-19 10:40 来源:旌德县农业农村水利局 作者:高雅 浏览: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加大农产品安全监管力度,切实发挥民生工程惠民效应,旌德县采取积极宣传、创新监管、加强交流等多种举措谋划2021年农产品安全工作,为农产品质量安全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一是认真细致做好宣传摸底工作。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旌德县大力宣传,从源头抓起,对辖区内生产基地和种植大户进行重点宣传和监测。同时,通过互联网、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新媒体以及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向广大消费者宣传农产品质量安全法律法规和安全消费知识,增强社会公众农产品质量安全意识,提高消费者自我防范、自我保护能力,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努力营造安全生产、安全消费良好社会氛围。安排专人就对辖区内获得“三品一标”认证、认定以及开展产品追溯的新型农业生产经营主体进行了宣传,摸清经营主体的意愿,同时对全区“三品一标”认证、认定现状进行了摸底。

二是大力推进网格化监管体系建设。深入推行定对象、定人员、定任务、年终考核的网格化监管,切实发挥基层源头监管作用,日常监管工作常态化,重点监管对象全覆盖。探索“互联网+质量监管”新模式,进一步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工程项目的社会效益,解决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因无自检设备和自检能力而难于开展自检的困难,督促各乡镇快检站积极开展快检工作。继续组织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样检测工作,努力解决小散种养户的质量监管问题。

三是加强交流促进农产品安全工作顺利开展。加强与市检测中心的工作交流,及时了解各镇检测站的工作进展和存在的问题,上下齐心协力,共同谋划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工作。充分发挥农产品质量安全快检系统作用,保障其快检室规范运行,根据生产情况及时开展检测工作,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风险大的农产品要加大检测频次,要求检测结果及时上传至省数据平台。聚焦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环节和因子,跟进开展督查排查和专项评估,及时处置隐患,有效提高防御农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