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小草莓结出“脱贫果”

发布时间:2020-11-19 10:03 来源:兴隆镇政府 作者:袁玫 浏览:
【字体大小:

“还有半个月能上市了,现在是关键的疏果期,要把长得不好的,生了虫的摘掉。”临近草莓成熟,旌德县兴隆镇三山村的夏孝金日日在草莓园里忙活。

夏孝金是土生土长的兴隆人, 2014年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前些年他一直在外地打工,近两年来随着各项帮扶政策的不断出台和完善,夏孝金抓住机遇,回乡创办了草莓种植采摘园。

镇村两级帮扶人对他的事十分上心,经常上门沟通,帮助他解决了不少难题。针对夏孝金自身农业种植知识不足的问题,镇人社所及农业站主动对接,举办各类培训班,解决了他的知识短板。在得知他头疼创业资金的问题时,及时帮助他申请小额信贷。

据悉,从去年11月到目前,夏孝金的草莓园共接待游客1000余人,带来的直接收入超过6万元。夏孝金笑着说:“虽然受疫情影响,有近三个月没法开张,但得益于我们深山里的气候和光照,我家草莓下市的时间比一般的采摘园都晚,同时也很感谢镇村干部后期大力帮我宣传,给我提供各方面支持,今年我还要再扩大规模。”

小小的草莓结成了沉甸甸的脱贫果实,曾经的贫困户摇身变成了农场主,扶贫先扶志,在兴隆镇,还有不少像夏孝金这样的贫困户,他们用自己的双手和智慧,走出贫困、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