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建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校地合作长效机制

发布时间:2020-11-23 08:25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朱于斌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原则,近日与安徽中医药大学签署为期三年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合作协议,建立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校地合作长效机制,共同构筑政府与高校协同创新、共同发展的合作平台,推动中医药事业传承创新发展。

校县合作促创建。大学高校与县政府共同组织、协调校县合作内容、项目进展及问题解决等,大学高校选派一批专家学者到县政府组织机构及企事业单位进行挂职,开展科学研究和社会实践,不断巩固旌德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的创建成果。

校院合作促提升。大学高校利用技术与经验,帮助两家县级医院创新建设3-5个优势特色专科,与大学附属医院建立医联体,提升县域中医药服务能力。旌德选派从事中医药管理、医疗服务等人员到高校进修学习,进一步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

校企合作促发展。一是推动地方中医药产业发展。依托旌德已有的灵芝、石斛、黄精、菊花等中药产业资源优势,开展产学研合作,帮助推动灵芝、石斛、黄精等药食同源新产品立项、审批、开发。推动旌德创建中医药产业发展的“十大皖药“产业示范基地,利用中医药产业发展带来的劳动力就业岗位帮助贫困人口就业,助力贫困户脱贫致富,推动中医药产业转型发展。二是推动中医药+旅游发展。大学高校在帮扶云乐灵芝、白地千草源黄精等中医药旅游基地的基础上,助力创建县中医药综合改革示范区、云乐深山灵芝国家级中医药产业示范基地,提升中医药旅游品位,扩大旅游资源。三是推动智慧医疗+中医药向纵深发展。进一步优化提高中医药电子信息化应用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推广中医药智能辅助诊疗在基本医疗、公共卫生、医养结合等领域的应用;进一步推广中医药+老年康养、中医药+预防保健、中医药+远程医疗等领域的发展。四是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科研平台、项目。双方发挥各自优势,积极组织,整合资源,联合申报各级各类研发平台、科研项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