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少年宫开展“非遗活动进校园”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08:30 来源:旌德县教体局 作者:王若男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及民间艺术,近日蔡家桥少年宫开展了 “非遗活动进校园”的主题活动。

学生观看了皮影戏的讲座,更具体的了解到传统皮影的发展历史及制作过程。师生一起利用日常废旧材料制作出皮影小剧场,在少年宫兴趣小组活动时间进行“皮影狂欢”主题活动。最受大家好评的是《三打白骨精》曲目,学生加入了诗词唱腔,让“孙悟空”“唐僧”“白骨精”等人物的对话变得更加精彩。

六年级的李佳同学说:“我和同学对皮影的兴趣大大增强,我们自制皮影人物、填写调查表、写自己看戏的故事、还将课文改编成皮影剧本,这实在太有趣了!”

蔡家桥中心学校负责同志表示:“皮影戏是我国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皖南皮影戏作为全国四大皮影流派中的重要一支,已被列为安徽省第二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次非遗进校园活动,学生们真正近距离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我校将继续培养学生对传统民俗文化的兴趣,鼓励师生更好地传承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