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1-13 16:33 来源:微信公众号 作者:叶志天 程钰洋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12日下午,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储德友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孙立志主持会议。县领导夏仕福、刘明辉、解浩出席会议。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所属专项工作组组长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国家、省、市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县长刘明辉通报了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实地督查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的问题。

储德友指出,综合国际国内疫情形势研判,疫情仍未完结,危险仍在身边,大考仍在继续。各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和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性、复杂性和长期性,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始终保持严防态势,做好打持久战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以科学精准、坚决果断的举措,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储德友强调,要坚持精准施策,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精准施策是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取得实效的关键。各镇各部门要聚焦“16字”总要求,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各项举措,紧扣重点环节、重点人群、重点场所,加强监管、闭环管理,切实做到及时发现、快速处置、精准管控、有效救治。具体要做到全面加强疫情监测预警,全面加强重点人群管控,全面加强重点场所防控,全面加强医疗机构管理,全面加强核酸检测工作,全面加强爱国卫生运动。要坚持实干担当,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全县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确保各项工作务实高效、运转流畅,指挥体系要有力有序,四方责任要压紧压实,宣传氛围要升级升温,全年目标要加速加力。各镇各单位要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凝心聚力、合力攻坚,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奋力夺取“两个更大”旌德新成绩。

就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孙立志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各镇、各单位要进一步认清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坚决以战时思维、战时标准、战时机制,对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措施再落实,全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要进一步抓实防控举措,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慎终如始,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不断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双零”成果和经济社会发展向好态势。要进一步落实各方责任,筑牢联防联控防控网。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监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以及个人承担的社会责任,筑牢联防联控防控网,形成全流程闭环体系,不让任何一个环节“掉链子”。

会前,县委书记储德友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副县长刘明辉,县委办、县卫健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储德友一行先后来到县人民医院、县疾控中心、高铁旌德站,实地查看医疗基础设施配备和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调研中,储德友强调,全县上下要不断夯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制,建立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防疫网”。同时,要及时总结经验,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顽强的意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