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李和平来旌调研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29 19:57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作者:章鹏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7日至28日,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率全国和省、市、县四级政协委员,来旌专题调研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副市长黄敏,市政协副主席宦朝东,县委书记储德友,县政协主席高百金,副县长刘明辉,县政协副主席黄植林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28日,在县级层面的调研座谈会上,储德友就我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行了汇报。在听取相关汇报后,李和平对我县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表示高度认可。

李和平指出,乡村振兴战略是十九大提出的一项重大战略,是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全局性、历史性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总抓手。加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是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也是当前做好“三农”工作的重中之重。

李和平强调,要努力做好疫情防控、防灾减灾与脱贫攻坚工作的统筹衔接。脱贫攻坚本就艰苦卓绝,疫情、汛情和经济下行压力叠加,带来了许多新挑战。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没有任何弹性和退路,必须迎难而上,统筹推进疫情防控、防灾减灾和脱贫攻坚工作,切实抓好疫后重振、灾后重建,把疫情、汛情造成的影响和损失降到最低,确保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李和平强调,要努力做好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统筹衔接。通过抓好产业衔接,促使经济兴旺;抓好人才衔接,培育振兴队伍;抓好规划衔接,谋划振兴路径;抓好组织衔接,健全领导体系;抓好政策衔接,形成长效机制。

李和平强调,要努力做好脱贫攻坚与经济社会发展的统筹衔接。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应有之意;而经济社会发展则为脱贫攻坚提供坚实物质保障。要高质量巩固脱贫成果,提升脱贫攻坚成色。要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勇当“两山”理论的忠诚实践者和创新排头兵。

李和平强调,旌德县下一步要围绕“绿、慢、特、活、新”五个字谋划好“十四五”规划,要发挥生态环境优势、国际慢城优势,发展特色产业,抓住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机遇,畅通县内小循环,打通大循环,坚持创新驱动,为新时期新目标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基础。

在旌德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县两山馆,到白地镇白地村、江村,三溪镇双河村、路西村,走访贫困群众,实地查看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工作,并在基层一线召开镇村负责人座谈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