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一行视察旌德法治阵地建设

发布时间:2020-08-29 19:30 来源:旌德普法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27日,省司法厅副厅长黄冰霓一行视察旌德法治阵地建设。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胡兴华等陪同。

黄冰霓一行首先来到旌德县法治教育馆暨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在参观中,黄冰霓详细了解了序厅中“家是最小国 国是千万家”板块的家风家训及法治家庭有关内容,充分肯定了我县在法治馆建设内容中融入地方性法治文化元素的举措,对法治家庭培育工作的开展表示高度认可。在体验了社会主义法治道路、道德与法律等互动环节后,他对我县巧妙利用移动滑轨、互动板块等创新普法宣传形式给予赞赏,并就法治教育馆的进一步提升提出了建议。


黄冰霓指出,“七五”普法即将走向尾声,要做好已建成的各类法治文化阵地的维护和提升,发掘地域特色和区域特点,与法治文化建设相融合,提升培育各具特色的法治文化阵地,形成普法品牌的集群效应;要充分发挥各类法治教育基地的作用,加强对关键人群和青少年等重点人群普法宣传工作,让法治精神进一步浸润人心;要结合新出台的民法典宣传活动,充分利用各类法治文化阵地,不断创新更多普法方式,扎实推动法治宣传各项工作,不断将新时代全民普法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随后,黄冰霓一行深入我县“三治融合”创新示范村蔡家桥镇华川村,听取了华川村关于“三治融合”中法治工作开展情况的介绍,对华川村采用法治典故、法治名言、法治漫画及村规民约等多种形式宣传法治文化,以及错落有致的法治元素布局,整洁、优美的村容村貌表示肯定。

黄冰霓强调,要进一步将乡村治理与法治文化建设相融合,发挥好基层“法律明白人”、“法治带头人”等队伍的示范引领作用,在抓好阵地建设的同时,提升法治文化“软实力”,不断创新普法方式,浓厚法治氛围,切实为基层群众普及好法律知识,传播法治精神和法治理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