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阳镇卫生院着力推进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发布时间:2020-07-10 11:42 来源:旌德县卫健委 作者:鲍金忠 浏览:
【字体大小:

旌阳镇卫生院在推进健康扶贫工作中,从实际出发,以脱贫户的健康需求为标准,着力提升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水平,持续巩固工作成效。

该院建立健康脱贫包保工作责任制,由班子成员及相关业务工作人员组成包保小组,联系辖区内14个村居的健康脱贫工作。按照“帮扶到户、责任到人”的工作要求,各家庭医生团队深入贫困户家庭,逐人签订协议书;各包保责任人对各自包保的村卫生室提供具体业务指导,做到不少一村,不落一户,确保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任务按质按量完成。

该院围绕解决“基本医疗有保障”突出问题、贫困人口家庭医生签约“应签尽签” 等重点工作进行全面督查。对其中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及严重精神障碍的4类人群进行重点管理,严格按照《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规范》和签约协议约定的服务频次、服务内容,通过门诊诊疗、随访、健康咨询、信息推送等多种方式提供履约服务,切实做到签约一人、履约一人、做实一人。

同时,该院着力推进健康一体机及公共卫生服务“两卡制”等医疗信息化应用,逐步以电子档案替代纸质档案,实行电子签约和人脸识别认证履约,为签约对象提供连续性健康管理。并对乡村两级家庭医生签约团队成员进行系统培训,保证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真实性、有效性,同时也减轻了基层医生的工作强度,使签约脱贫户享受到更加便捷高效的卫生健康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