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重拳出击 清理河道非法种植

发布时间:2020-06-02 14:58 来源:三溪镇政府 作者:杨皓宇 浏览:
【字体大小:

为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和河道清四乱专项行动,确保“文明创建提升年”活动稳步推进,近日,三溪镇政府联合县农水局对三溪镇乐成桥河道内非法种植的农作物进行了清除。

前不久,镇河长办在前期巡查时发现河道内存在非法种植情况后,随即通知在河道内非法种植的居民在5月20日前自行清除。但由于种植成本低,部分居民抱着多种一天是一天的心理,对劝告置若罔闻。为确保汛期河道行洪安全和区域水生态环境安全,执法人员对非法种植物进行了强制清除。

在清除现场,可以看到河道内靠近防洪堤一侧已被居民开垦为菜地,种上了白菜、油菜等作物,有的还设置了篱笆。现场数台挖掘机正在将菜地重新推平,恢复河床原样。

经了解,在河道上种植蔬菜,一方面给蔬菜施肥和喷洒农药会导致水质污染,另一方面经过耕作的河床,土质变得相对疏松,在汛期容易因洪水冲刷而造成水土流失。此外,开垦耕作会降低河道作为大自然肾脏的“排毒”功能,还会破坏溪流原有生态系统,影响水鸟栖息。

下一步,三溪镇将对河道加大巡查监管力度,增加巡查频次,长期保持高压态势,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保护辖区内的水生态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