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七里花卉绽放致富之花

发布时间:2020-06-02 16:25 来源:县林业局 作者:姚金美 浏览:
【字体大小:

走进位于旌德县版书镇南关村七里组的标准化花卉种植基地,一股沁人心脾的花香扑面而来,让人不禁沉醉在花香当中。清风拂面,徜徉花海,五颜六色,千娇百媚,玫瑰、月季、非洲菊等花卉竞相怒放,正是“吾欲花海醉,良久不思归。”

七里花卉产业园位于旌德县版书镇南关村,占地面积112.24亩,于2017年开始建设,是该县新晋的“四季花海”。近年来,园区产出的花卉、盆景畅销周边市场,带动贫困户增收致富,推进产业扶贫,同时给人们提供了一个休闲旅游、赏花观景的好去处。七里花卉将花卉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相结合,带动贫困户脱贫致富,七里花卉百花齐放,用鲜花铺就致富之路。

产业园以林业生态产业发展为宗旨,通过近几年的发展,实现了集花卉种植销售、良种培育、园林绿化、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标准化花卉种植基地。2015年邵胜龙在旌阳镇浩庄村投资建设了28座花卉大棚,种植扶郎、菊花、玫瑰等鲜切花,产品源源不断的供应周边市场,获得市场的一致好评。经过市场调研,为了产业带动周边增收致富,“从‘单打独斗’到‘百花齐放’,2017年,邵胜龙建立七里花卉标准化花卉基地,成立旌德县星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企业每年的经济效益达300余万元。七里花卉在扩大种植规模、优化种植品种方面都取得了较好地成效,园区建成以来,可年产鲜切花800万枝,盆栽花100万盆,种苗5000万株,花卉专用肥1万吨,年产值达8000万元。

2019年8月,南关村党支部在七里花卉产业园设立花卉党小组,党小组的成立是对七里花卉的极大肯定,也增加了客商对产业园的信任,订单纷至沓来。该公司与林农建立利益联结机制,在镇村两级林长的帮助下在南关村七里铺土地流转112.24亩,林农以土地入股、资金入股等方式参与基地发展,不仅让林农分享产业链增值收益,更激发了林业发展潜在活力,形成了“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创新经营模式,同时也带动了周边农户的就业,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和返乡农民工就业,企业直接带动农户100余户,每年增加农户收入60余万元。该基地2019年带动集体增收16.7万元,今年带动集体增收20万元。

园区负责人邵胜龙在发展产业的同时,不忘帮扶生活贫困的农户,建立“旌德县就业扶贫基地”,共吸纳35名贫困户劳动就业,花卉基地2019年直接受益的贫困户为25户49人,土地租赁收入5.6万余元,贫困户务工收入155300元。花卉基地发展至今,获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近三年举办的三届花展中进行了一系列的扶贫义卖活动,义卖所筹善款近十一万元全部用于扶贫事业。企业法人邵胜龙先后被评为市县“最美扶贫爱心人士”,“明星企业家”,“四带一自”优秀主体,“旌德好人”,“宣城好人”,旌德县第五届“十大好人”等荣誉称号。

七里花卉产业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产业辐射带动贫困户脱贫!回眸来路,砥砺前行,七里花卉充满信心,2020年年产万吨的有机肥生产线投入生产,占地2304㎡的育苗大棚拔地而起,实现花卉与脱贫攻坚、观光旅游、生态保护、乡村振兴融合发展,让村民在鲜花经济中获得更多致富渠道,闻花香、富口袋、强振兴,七里花卉正绚丽绽放致富之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