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司法局四举措加强律师行业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5 16:34 来源:县司法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旌德县司法局积极应对,加强监管,多举措做好全县律师行业疫情防控维稳工作。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及时转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律师充分发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律师的先锋模范作用科学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疫情发生后,徐健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立即成立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领导组,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全面调度所内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工作。

二是注重自我保护。要求各律师事务所加强所内自身防控,落实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在办公场所备置体温计、口罩、消毒物品等物资。要求律师要避免前往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减少探亲访友等外出活动,正确佩戴口罩,保持个人和环境卫生,积极引导律师安全稳妥处理健康风险隐患,确保律师队伍最大限度降低健康和执业风险。

三是发挥职能优势。全县律师行业及时调整服务方式,全面实行微信公众号预约制,法律服务线上办理。为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医务人员、志愿者提供绿色法律帮助通道,全部减免律师费用。同时,积极与各社区、街道联系,为疫情防控期间发生的婚姻家庭、邻里、物业、劳动争议等纠纷调解工作提供法律服务。截止目前,全县律师线上解答法律咨询79人次,为相关社区调解民间纠纷免费提供法律意见21份。

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大力宣传律师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公益活动、社会捐赠等典型事迹,传播律师行业正能量,引导更多律师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律师事务所共编印关于疫情防控相关法律常识宣传单150余份,赠与相关社区街道疫情防控点。在徐健律师事务所的倡议下,全县律师伸出援手、献出爱心,共为疫情防控捐款5000余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