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三溪镇统筹做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21:31 来源:微旌德公众号 浏览:
【字体大小:

当前正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春耕田管的重要农时。三溪镇政府要求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在保证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组织发动群众有序开展春季田管和春耕备耕各项工作,积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各村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做好田间管理和春耕备耕工作,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随着立春后气温回升,油菜、烟叶等农作物将陆续进入春发生长阶段。三溪镇要求农业部门加强监测,加大春季田管力度,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苗情、墒情、病虫情监测,制定春季田管意见和技术方案,分类指导。针对疫情可能产生的影响,要求各村提前安排部署春耕备耕,提早做好种子、肥料、农药等农资调运储备。该镇农业站积极加强与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协调配合,深入开展春季农资打假专项整治行动,严厉打击违法经营行为,杜绝假冒伪劣种子等生产资料流入市场,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

与此同时,面对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该镇要求各村要以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实施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紧密结合各村疫情防控实际,积极加大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加强垃圾收集转运和粪污处理,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提升,全面助力春耕备耕。积极加强乡村疫情防控宣传引导,有序组织群众在做好自我防范的基础上,下到田间地头,陆续恢复春耕生产。

目前,全镇1000亩烟叶田已完成起垄、 500亩油菜长势较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