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警民合力救雄鹰 重回蓝天再翱翔

发布时间:2020-02-17 14:55 来源:县林业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叮铃铃…… “是林业派出所吗?我们在凡村登云桥路边发现了一只受伤像老鹰样的鸟,快来救救它……”,214149分,蔡家桥森林派出所接到一个特殊的报警电话。

       在接到消息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该两村民保护野生动物的行为表示感谢后,立即开展救助工作。经初步检查该鸟身体并无外伤,只是被尼龙线网缠绕双脚和翅膀,疑似鸟类飞到粘网或养鸡护网上,强力挣脱网线但脚爪被网缠绕,飞不动所致。民警及时找来工具帮小家伙剪去缠绕的尼龙网,这只鸟很快恢复了体能。

经民警鉴定,这只鸟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松雀鹰。松雀鹰是小型猛禽,雄鸟上体黑灰色,喉白色,喉中央有一条宽阔而粗著的黑色中央纹,其余下体白色或灰白色,具褐色或棕红色斑,尾具4道暗色横斑。雌鸟个体较大,上体暗褐色,下体白色具暗褐色或赤棕褐色横斑。经观察分析,该鸟已具备野外生存能力,采取就近放生原则,当日下午430分将其带至炮台桥树林边放归大自然。放生时引来了很多围观群众,民警抓住有利时机,对围观群众进行了野生动物救助知识和普法教育,唤起更多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