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教体局“六个到位”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02-17 15:33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朱淑芬 浏览:
【字体大小: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县教体局党委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部署安排,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主动作为,履职担责,多措并举,坚决打好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防控部署到位。县教体局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县教体系统防控工作领导组,先后发布了《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等系列通知,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疫情,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加强值班值守、改善环境卫生、深化健康教育、及时报送信息等面对防控工作提出具体的要求。

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到位。全县教体系统各级党组织通过新闻媒体、QQ群、微信群等多形式,广渠道转发县防控指挥部各项通知命令精神,全面部署落实防控工作。指导督促各党组织、学校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力度。每天将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和科学防护知识传达给每一位干部、教师、学生及家长,加强舆情引导,树立战胜疫情信心,引导教体系统干部师生以及家长朋友积极支持、参与配合防控工作,科学做好防护。

安全防线构筑到位。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严密防线。教体局党委进行全面摸排登记,对近四年被武汉高校录取的大学学生名单和教职工假期动态进行了全面摸排,有体温异常或是与湖北省返乡人员接触者主动居家隔离,并及时向上级防疫部门报告。加大学校、体育场馆等公共环境卫生整治力度,要求全县各学校停止学生寒假社会实践等一切集体活动,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课,所有体育健身场所和体育培训机构全部暂停营业。为守护疫情防控期间未成年人及家长心理健康,成立了旌德县未成年人心理健康教育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团,免费提供心理咨询和网络辅导等公益服务。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到位。县教体局党委号召全县教体系统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带头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教体系统各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本地本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开展“自愿捐赠践初心”捐款活动,向县红十字会捐赠14650元。教体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均积极参与在各小区和重要路口开展的疫情防控志愿劝导工作。

停课不停学工作落实到位。为确保停课不停学,县教体局制定了《旌德县中小学2020年春季延期开学期间在线学习实施方案》,组织收集整理新学期的电子课本、教案、课件等资料,提供给各校参考。督促各校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将学习任务计划发布在班级家长群,由家长督促学生完成每天的学习任务,教师在微信群中进行指导,解答学生提出的疑难问题,做到“放假不放松、离校不离教、停课不停学”。

疫情防控工作督查到位。教体局党委多次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对校外培训机构和体育场馆暂停营业情况进行排查,实地查看校外培训机构13所,室内体育馆6所,体育协会19所,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另外,对各校储备防控物资情况进行督查,要求各校园备齐备足防控物资,为将来开学做好准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