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德县驻村扶贫工作队:初心如磐,每一场战役我们都全力以赴

发布时间:2020-02-17 10:04 来源: 作者:姚小俊 浏览:
【字体大小:

“和家人说一声,假期到今天结束,明天驻村工作队开始正常上班。”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正月初二,旌德县贫困村新庄村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张晓新电话通知工作队队员,新一年的忙碌从正月初三开始。
       到村后,张晓新立即主持召开村防控形势分析会。组织村两委干部、党员和群众在全村各路口及村民小组张贴、悬挂新冠疫情防控标语,利用广播反复播放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在布置疫情防控工作后,他第一时间走访了村里2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向他们说明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强调防疫需要注意的事项。
       二十多天来,他把村当成了家,和工作队队员、党员干部、村医、志愿者一起逐户逐人对外来人员、外出务工返乡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对全村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村内设置5个检查点,严格落实外来人员管控制度。工作队还拿出工作经费,支持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他本人也向家乡捐款2000元,用于疫情防控。
       张晓新每天都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累了,就在办公桌上趴一会;饿了,就泡桶方便面。他说,“关键时期,防控工作,我们扶贫工作队不能缺席”。
       这是一位有着33年党龄党员的心里话。2017年4月,当时51岁的他得知县里要选派副县级干部到贫困村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队长,出生农村的他第一时间报名。他说,自己是农民的儿子,了解他们的疾苦,知道他们需要自己。怀着家国情怀,张晓新到新庄村报到了。近三年的时间,他初心如磐,把乡亲们当成自己了的家人,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疫情防控,他都始终“战”在最前沿。
       这个春节对贫困村碧云村驻村扶贫工作队副队长张勇来说,也是异常忙碌而紧张的。大年初三,他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去贫困户舒华月家,做他的思想工作。正月初八是舒华月结婚的日子。对于40多岁的舒华月来说,好不容易要结婚了,总想办的热闹些。张勇知道他的想法,向他说明现在疫情的严重性。不办喜宴,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和村民负责。通过张勇两个多小时的思想疏通,舒华月终于理解了,并表示积极配合村里工作。
       在旌德,像张晓新和张勇这样从大年初三就开始奋战在防控疫情一线的,还有全县68支驻村扶贫工作队100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他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匆匆与家人离别,第一时间到岗归位。他们与基层干部并肩奋战在脱贫攻坚第一线,也奋战在基层防疫第一线。和广大党员群众共同筑起防控疫情的铜墙铁壁。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党员干部的初心与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