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旌阳镇:政企合作 打造安徽首个“融智+平台”

发布时间:2020-01-17 17:45 来源: 作者:严为春 浏览:
【字体大小:

近年来,旌阳镇积极构建以党建为引领、自治为基础、法治为保障、德治为先导的“党建+三治融合”基层治理体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开展提升三治融合工作,今年1月1日起,旌阳镇联合中国电信旌德分公司为凫山村打造专属电视平台,助力建设平安凫山村,实现政府与百姓之间信息快速传递,切实达到电视平台、安防监控服务百姓。

1月10日,记者在旌阳镇凫山村看到,电信公司技术员正在给村民们安装手机监控,搭建电视网络平台。据介绍,中国电信旌德分公司为每户村民家中安装天翼看家摄像头,将所有监控画面加载到村民手机、村委会大屏、村民IPTV电视上。村民在家中就可以看到整个村里的监控视频,从而实现村民自治。同时电信公司为凫山村定制了专属IPTV开机界面,村民可以通过这个平台参与好人好事、最美家庭、文明家庭等活动评比,促进乡村德治发展。电视平台上还会不定期上传一些法律知识和违法案例,让老百姓在家中就能学法懂法。与此同时,平台还开发点对点信息推送功能,农户可以精准地看到自己该领取的相关补助资金、材料等信息。

“打造全省首个“融智+平台”,让互联网+应用在三治融合体系中发挥作用,让乡村在做到自治、德治、法治的基础上加入智治,真正实现政府与民众共同管理乡村的美好愿望。”旌阳镇党委委员、副镇长姚旺介绍说。

目前旌阳镇凫山村150余户家庭电信IPTV电视已安装完成,30多户安装了视频监控,村民可以通过观看电视,实时接收村里信息、通知,第一时间获取政府政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