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司法所利用矛排会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9-12-24 10:36 来源:白地镇政府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加大法律援助宣传力度,提高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和覆盖面,12月20日,白地司法所以镇矛排会为契机,组织村治保主任、各站所负责人开展法律援助业务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详细介绍了什么是法律援助、法律援助的申请条件、受理范围、申请流程以及需提交的证明材料、法律援助的实施和法律责任等。同时针对家庭暴力、抚养赡养、拖欠民工工资、房屋买卖等居民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详细讲解,进一步增强自身法律意识,强化法律援助网络体系建设,坚持“应援尽援、尽援优援”的目标,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基层法律工作站人员法律援助业务基础知识和业务能力。同时,使基层法律工作站人员学会运用法律手段,协调处理好各种利益关系之间的矛盾冲突,维护合法权益,为社会稳定、构建和谐社会提供了有力的法律保障,确保全镇各项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