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白地镇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

发布时间:2019-12-23 17:24 来源:白地镇 作者:刘昌松 浏览:
【字体大小:

近日,宣砚小镇成功入选省级特色小镇。这是白地镇在成功创建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和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之后的又一次利好消息。

为成功创建省级特色小镇,白地镇以规划为引领,根据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编制完成特色小镇专项规划,指导特色小镇未来发展。根据小镇发展理念、地形地貌、产业特点,规划宣砚产业区、文体休闲区、商贸服务区、养生观光区四个功能区。同时紧紧抓住大黄山国家公园的建设契机,按照“紧盯黄山、先当配角、错位发展”的定位,依托现有宣砚为主导产业,建设文创中心延伸文房四宝产业链,并建设以通用航空、冰雪文旅城为主要内容的洋川文旅综合体,解决与黄山差异化发展问题,更好地承接大黄山国家公园的辐射效应。2016年以来,小镇已投入3.86亿元,建成项目10个;小镇在建项目6个,总投资7.85亿元;谋划了重点项目14个,总投资约16.7亿。其中冰雪文旅城项目已出正负零;通用航空项目军方已批复,正在推进项目前期,即将建设;文创中心项目正在编制施工图,2019年全面开工建设;东黄山江村度假区已完成土建施工,即将开始酒店装饰工程。

加强宣传,积极招商。该镇运用互联网新媒体,采取“互联网+”等手段,推出宣砚小镇微信公众号,线上进行推介,同时以举办节庆活动为抓手,围绕“赏宣砚、品白茶、游江村、走古道”主题,把诸多景点串联成线,打造成精品线路,吸引游客。2019年小镇旅游人数超过20万人次,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25947.6万元,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000万元。通过招商引资,成功签约3个项目,投资额达到1.8亿元。并引进实力雄厚、会建设、懂运营的企业牵头,地方政府参与,按照市场化方式推进宣砚小镇整体开发建设,形成强强联合、互为支撑、多点齐发的建设开发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