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招商引资 > 招商资讯

宣城市黄牛产业发展专题推进会在旌召开

发布时间:2023-08-14 14:39 来源:旌德融媒 浏览:
【字体大小:

8月11日,全市黄牛产业发展专题推进会在旌德召开。副市长汪侃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杜圣初,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胡旭华,市畜牧中心主任孙远杰,旌德县委书记吴忠梅,县委常委、县政府党组成员金伟,绩溪县委常委、副县长陈俊义,泾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宏武,各县农业农村(水利)局、畜牧中心主要负责人,黄牛经营企业代表等参加会议或进行现场观摩。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李中有关黄牛产业发展的批示精神, 解读了《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实施“秸秆变肉”暨肉牛振兴计划的意见(征求意见稿)》《关于推进宣城市黄牛产业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

汪侃指出,当前迎来了省委、省政府大力推进肉牛产业发展的大好机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黄牛产业发展,要立足大局,乘势而上,抓住机遇,认真谋划,采取切实有效措施,做优做精皖南小黄牛,推动皖南小黄牛更大规模、更高品质、更具特色发展。

汪侃强调,要真抓实干,深入谋划黄牛产业的养殖、饲草、屠宰与深加工、动物防疫、粪污资源化利用及品牌打造与产品营销布局;要明确黄牛产业财政政策、金融贷款、用地保障等政策支持;要落实产业经营主体,做好本地主体培育,进一步加大双招双引力度,吸引有实力的市外企业、专业人才和团队资源融入我市黄牛产业发展。要细化到位,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组建工作专班,统筹解决黄牛产业发展中的问题,细化工作分工,压实基层政府和相关部门责任,不断推进皖南小黄牛品种改良、规模化养殖、全程溯源体系、公共品牌打造等工作;各有关县、部门要齐心合力,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做到有动作、有进展、有展示,不断唱响皖南小黄牛品牌,做大做强皖南小黄牛产业。

会上,旌德县、绩溪县、泾县围绕贯彻李中书记批示精神及省、市《意见》就黄牛产业发展提意见建议、谈工作打算,参会企业代表围绕各自黄牛产业发展的具体做法和当前面临的困难作了交流发言。

会前,汪侃带队前往白地镇冬青家庭农场、庙首镇庙首社区黄牛养殖集中区和旌德黄牛品牌展示中心进行了现场观摩,实地了解旌德黄牛产业发展现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