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县积极探索疫情下文旅消费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2-05-18 09:55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作者:尹春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以来,旌德县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培育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全面激发文旅市场消费活力,带动本地旅游消费市场,打造新时代靓丽风景。

推动新休闲。围绕“闻香游旌德”主题,精品打造融时尚、创意、消费为一体的文庙水街、徽源河坊街文化旅游休闲街区。积极开展国家级夜游消费集聚区、省级皖厨创业街区申创,创成安徽省首批特色美食村-蔡家桥镇高溪村。积极参与“皖美好味道、百县名小吃”美食评选,获评省级特色美食名店1家,申报市级特色美食名店10家。通过制作旌德美食手绘地图、美食画册,拍摄美食视频,推出旌德100道特色美食、小吃等系列举措,推动形成“美食+文创+旅游”的产业链,带动研学游、餐饮、民宿等第三产业的发展,打造成为一道旌德独特的风景和“文化符号”。

引领微度假。聚焦省内、市内消费人群、消费趋势,严格落实“限量、错峰、预约”、二码联查等疫情防控举措,鼓励支持县内部分A级景区免费开放,民宿、农家乐推出优惠文旅产品。设计“吃一顿饭,睡一宿觉,行一次礼,待一次客,上一堂课”的一日、二日游体验性活动,吸引周边就近游客来旌旅游。充分运用微信公众号、视频号、抖音等新媒体,制作200余个短视频,开展“短、平、快”智慧宣传营销,推进“云旅游”。发布“探寻神秘灵芝谷、驾行皖南川藏线”、“文房四宝、红色追忆”等4条线路,推广旌德休闲康养之旅。疫情期间还创新“线上赏花+乡村旅游”模式,开展“云上梯田·和美乡村”4个系列线上活动,旌阳镇凫山和白地镇汪村岭下梯田花海入选新闻联播“大美中国”、央视新闻频道“春和景明”等,俞村白云山万株映山红、花下万亩茶园等美景被央视新闻、新华社等各大媒体宣传报道,为文旅企业疫后恢复发展提振信心。通过系列线上线下多角度、立体式宣传推介,展示了我县乡村休闲文化旅游资源,形成了我县独有的城市IP。

打造慢生活。为进一步丰富我县旅游业态产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先后投入2500万元,采用借景、造景、融景等优化手段,合理布局公路沿线观景平台、路侧小景小品、休闲停车服务区等共计17处。结合文明创建、景区品质提升,围绕绿化、亮化、美化,建设美丽乡村,谋划50个微改造、微提升“双微”项目,助力乡村振兴。依托我县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搭建发展平台,精心打造宣砚等非遗文化产业,推动宣砚、红色文化等文创产品的研发、销售,带动乡村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加快扶持和培育具有旌德特色的旅游民宿、农家乐品牌,今年以来,俞村镇鲍家大院、白地镇朝野别院等精品民宿相继投入运营。采取新建、改扩建等多种方式,积极推进2个“15 分钟阅读圈”项目建设,打造“书香旌德”品牌,努力提高城市文化品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