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县推动农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19-06-19 15:09 来源: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打造休闲农业是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载体,也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关键。近年来,旌德县立足市民休闲需求,发挥区位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探索出了一条独具特色的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道路,全面拓展农业的生态观光、休闲娱乐等功能。

旌德县坚持“全域旅游+集体经济、美丽乡村”的发展思路,推进乡村旅游规模化发展,以实现转型升级。目前悠然谷度假区、天鹅湖生态园、四季花海、七里花卉、爱乐梧亲子乐园已建成营业并取得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编制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5年被评定为第六批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新竹生态农业观光园被评定为省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旌阳镇瑞岭农家客栈、俞村镇旌仕生态农业示范园等12家单位被评定县级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点。白地镇创建宣砚小镇,建设以宣砚文化交流和文房四宝交易为主要内容的宣砚文创中心,打造宣砚产业,建设了“宣砚小镇”农田景观。三溪镇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打造两山基地农田景观,凸显山水田园特色。

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的深度融合极大地丰富了景观旅游产品的开发,丰富了市民的休闲体验需求。旌德县将继续推进“特色小镇”建设,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农村环境整治,深度挖掘乡村文化内涵,发展乡村旅游助力乡村振兴。

微信图片_20190619151500.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