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县税务局四个到位发挥减税降费杠杆作用

发布时间:2019-02-14 15:03 来源:县税务局 作者:王硕 浏览:
【字体大小:

 

为做好2019年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工作,县税务局不等不靠,积极研究部署减税降费工作,助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力量汇聚到位。第一时间成立减税降费领导小组,明确责分工,优化后勤保障。层层传达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明确减税降费工作是新时期财政政策加力增效的重要内容,将全局力量拧成一股绳,变部门单兵作为全局集团作战,变单点突破为全面突破。

二是深化学习培训,政策解读到位。针对新一轮减税降费政策的特点,通过外聘教师,本单位精英骨干,聚焦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深化增值税改革,全面实施个税新政等常规性减税举措,组织前后台工作人员进行学习和测试,确保他们迅速掌握新税收优惠政策的内容、执行口径以及办理事项的操作方法。

三是密切外联沟通,部门协作到位。加强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配合,积极落实减低社会保险费率的综合方案,明确协作流程和协作方式,通过信息传递与共享,减少流转环节,减轻纳税人负担。同时,联合清理规范收费,加大对乱收费的打击力度。

四是优化纳税服务,宣传培训到位。认真做好新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和解读工作,根据要求调整相关税种的申报表和征管信息系统,确保满足税收申报受理、税票开具、档案管理、信息交换、数据统计等工作需要。密切关注新的税收优惠政策实施后民营企业的发展情况,做好政策效应的分析,并及时上报将相关情况和数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