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勇攀“两山”

全国首套县级林长制信息管理平台上线

发布时间:2018-10-20 17:45 来源: 浏览:
【字体大小:

     微信图片_20181101111342.png

      我县作为安徽省县级林长制改革先行先试的县域,自推行林长制改革以来,取得阶段性成效,得到省委、省政府高度认可,省委主要领导、中央改革办、中央政研室、国家林草局专程进行调研。

    10月19日,以“感知生态价值、践行两山理论”为主题的智慧林长与生态监测体系建设技术研讨会在合肥召开。旌德县借助信息化、大数据、云平台等先进手段,在全国县级层面率先启用由安徽天立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旌德县林业局联合研发的首个林长制智慧信息管理平台,推进林长制改革的“智慧升级”。

    旌德县林长制信息管理平台是采用高分遥感影像监测域内森林资源的动态变化,通过物联网感知、“互联网+”云平台、可视化互动等方式,以林地一张图及森林资源数据为本底,网格化各级林长管理责任区域,实现森林资源管护、应急灾害防控、林业产业发展、林权信息公开等业务拓展,实行高效率、高精度监测和管理绩效评估。明晰林长制“责任一张图”,按照林长的层级关系,构建目标明确、职责清晰、上下衔接、动态管理的责任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