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食在旌德

吃货快上车!大旌德的杏子熟了,又香又甜又大!

发布时间:2018-05-29 16:48 来源:慢游旌德 浏览:
【字体大小:

夏天最美好的事情莫过于

聆听清风的声音

初闻夏果的味道

大旌德的杏子熟了

又香又甜又大

想起老宅小院里沉甸甸压弯枝头的杏子

你馋么?

1.webp.jpg

 

2.webp.jpg

 

金灿灿的黄杏挂满了枝头,大的宛若鸡蛋,

小的形似荔枝,琳琅满目、千姿百态,

让人见了垂涎欲滴。

 

5.webp.jpg

 

茂密的枝条上,

每个杏树叶窝儿都挂着一个圆溜溜的杏子,

它们有的像挤在一起的胖娃娃,

笑眯眯地四处张望;

有的如娇羞少女掩映在翠绿的叶片中。

6.webp.jpg

据了解,

杏子色泽鲜艳,果肉多汁,风味甜美,

酸甜适口营养丰富,含有多种有机成分,

是一种营养价值较高的水果,

杏子有良好的医疗药效,

在中草药中居重要地位,

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清热解毒。

 

   我们从小都爱吃杏子,那么你知道杏子都有哪些功效吗?

杏子的功效

1、抗癌防癌

保健食品通常把苦杏仁甙称作维生素B17。杏是维生素B17含量最为丰富的果品,而维生素B17又是极有效的抗癌物质,并且只对癌细胞有杀灭作用,对正常健康的细胞无任何毒害。

2、预防心脏病、减少心肌梗死

果实中含类黄酮较多。类黄酮有预防心脏病和减少心肌梗死的作用。因此,常食杏脯、杏干,对心脏病患者有一定好处。

3、降低胆固醇

杏仁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性。

4、美容养颜

杏仁富含维E,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

5、止咳平喘、滋润肺部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痛、咳嗽等疾病。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

6、保持身体健康

鲜杏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这是另一种抗氧化剂,有助于身体吸收铁。但杏干和罐装杏子会失去大部分这种营养素。但是,无论采取哪种形式的杏子,都可以获得大量铁和钾,这是维持神经和肌肉功能必要的营养成分,它们有助于维持正常血压和平衡体液。

 即使杏子有这么多的功效,但是呢,俗话说“桃养人,杏伤人,李子树下埋死人。”杏好吃但不宜多吃,在中医认为,杏属于热性食物,吃多了可能会伤及筋骨,引起旧病复发。而且,如果一次吃的杏过多,还能引起上火,使人流鼻血、生眼疾、生口疮,还可能会拉肚子,喜欢吃的人可得把握好量哦!

 现在卖的水果很多,可是再也没有一种,能比小时候自家院子里的那棵杏树结的杏子的滋味,能让我更怀念!你是不是也一样呢?所以,今天你吃杏子了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