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食在旌德

旌德县开展厨艺大比拼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05 15:42 来源:县文旅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俗话说,高手在民间。俗话说,自己动手丰衣足食。俗话说,不逼自己一把,不知道自己还有啥技能。俗话说,吃货的最高境界,是把自己“变厨神”。慢城曼谈第16期组织小伙伴们来到美食小镇蔡家桥镇——朱旺乐园,开展了一次厨艺大比拼活动。

    绿的青菜,红的番茄,新鲜的肉制品,各种鲜活的食材,光是摆在那里,就看得人吃货之魂熊熊燃烧,差点忘了自己盐糖不分,也想冲上去露一手,奉献点黑暗料理。

    比赛开始后,一些小哥哥小姐姐一展新时代贤惠本色,生火、择菜、焯水、炒炖……十八般武艺悠然施展,俨然技能满点的男神女神。另一些小哥哥小姐姐估计是学霸,做得一手好“化学实验",说不定诞生的不是一道菜,是人类史上“新元素”。

    不管过程如何,成品都是很像模像样的,胡永正小组的花菇鹅掌焖五花肉,县国税局小组的大盘鸡和番茄炒蛋,县农委小组的小龙虾,蔡家桥镇小组的红烧肉,程志秀小组的青椒肉丝,每个作品一上桌,无论是选手还是评委,都争先恐后地品尝着,眼里散发出的光芒似乎在说:"确认过眼神,都是我的菜,给我留一口。” 不得不说,“大厨们”的心血之作,不仅是令人垂涎的美味,还饱含着暖暖的烟火之气,沁人心脾。

    最后,由来自县旅游公司的胡永正大哥哥掌勺的小组获得了“美食之星”的称号,他精准地把握着做菜的火候、时间和食材搭配,还边做边为大家讲解,是此次比赛的"厨神本神"没错了。

2018060510411716589_dfX6BrRu_600x359.jpg

 

2018060510411716590_3ywq79dc_600x383.jpg

    除了厨艺大比拼,小伙伴们还参观了朱旺景区和登云谷度假村。朱旺村古建筑群在2012年被列为安徽省省级文物保护单位,其中的民宅、条石古巷道、徽派建筑、徽州三雕(石雕、砖雕、木雕)和“九井十三桥”,让人目不暇接。登云谷度假村坐落于蔡家桥镇登云村蛇形山217省道旁,设有明清古建筑客房4间和垂钓项目,是旅游休闲的好去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