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俞村镇人民政府信息公开2012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3-03-26 00:00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字体:[ ]

    按照县委、县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安排部署,现公布俞村镇人民政府201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涵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以及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等内容组成,现将2012年度情况总结汇报如下。

    2012年,俞村镇党政办切实担负起推进俞村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努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依法行政,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

    一、多措并举,规范信息公开流程

    按照有关文件精神,通过对镇内规范性文件进行梳理,统一文件规范,编制了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做好公开信息公布工作;通过成立以书记为组长的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确定办公室为工作的主要部门,镇纪委为工作行政检查部门来细化信息公开工作程序;通过制定政府信息公开主动公开工作规程,规范了公开责任主体和发布程序;通过定期对各村集中公开和分别公开信息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落实到位。

    二、提高认识,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俞村镇人民政府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有关规定,通过镇政府信息公开栏、镇政府网站以及便民服务中心等方式积极公开我镇政府工作信息。全年,我镇按照职责和法定程序重点公开了政务活动情况、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情况、政府机构和人事管理情况、本地新闻、工作动态、法规公文、计划总结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工作信息。

     三、信息公开情况

     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镇政府办公室2012年没收到公众要求政府信息公开的申请;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2012年,我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文件资料全部予以免费;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2012年未发生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案件。

     四、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总结一年来的工作,我镇主要还存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不尽完善、宣传力度有待加强、信息公开的形式不够全面等工作问题。针对以上问题,我们将采取以下措施,切实做好信息公开。

    一是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形式。政府信息公开网形式单一,不能充分完成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我们将落实专人专责来维护、更新网站。不断完善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拓宽政府信息公开渠道。积极争取财政资金的投入,开展多种形式的信息公开方式,畅通公开渠道,方便社会单位及时了解政府信息,有针对性开展工作,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与建议,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涉及群众利益的政府信息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点内容予以公开。

    二是加大宣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努力营造政府信息公开良好氛围。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情况,争取得到更多的理解与支持。同时加大督办力度,认真梳理信息目录,及时公布信息,丰富公开内容,切实做到信息公开的内容常换常新。加大宣传力度,深入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宣传,使全镇都能及时学习条例内容,并进一步完成人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是加大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基层政府信息公开,强化基层公开责任,丰富基层信息公开内容;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上报制等自创的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创新工作方式,努力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