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旌德县俞村镇人民政府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18-02-14 00:00 来源:旌德县俞村镇政府 字体:[ ]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的通知》(国办发〔201680号)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安徽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皖办发(201718号)精神,我镇按照县政府统一部署,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机制,认真贯彻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7年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情况

(一)强化责任,确保政务公开组织到位。为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实到位,我镇成立了由分管领导为组长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党政办,负责督促落实关于政务公开的一系列部署。同时还成立了乡镇信息公开微信群,各站所所长和负责发布的工作人员均在群内,可以及时有效的传递消息。

(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进一步完善主动公开目录。及时补充主动公开的信息类别,既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检索政府信息,又便于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分类与操作。

(三)积极做好公民个人隐私保护工作。注重做好本镇政务公开工作中对个人隐私保护工作,增强信息工作人员的安全意识和保密常识,杜绝网站信息发布及政务信息公开中泄露个人隐私信息情况的发生。严守公民个人信息安全的“底线”。

(四)抓好组织落实,加强监督检查,促进政务公开规范化、常态化。政务公开工作做为政府工作职能转变新的举措,应该全面系统地抓好抓实,特别是我们基层村,直接接触实际,接触社会和群众,既要有具体的形式上的体现,更要有突出的实质上的体现,这也要求我们在这项工作上,目标要明确、措施要得力、工作需抓实。对此,为了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落实,推动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运行,从而达到政务工作质的飞跃和变化,我们采取了各种促进工作,推动落实,实现转变的保证措施,力争把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在理论学习上,采取集中学习和分散学习相结合,激发干部宗旨观念的转变和提高。在理清执政为民的思想基础上,通过努力的工作,使群众贫有所帮、困有所助,危有所扶、难有所解。

(五)信息公开形式。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我镇采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主要有:通过县政府门户网站、镇村政务公开栏及印发相关信息公开资料等方式公布。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

本镇 2017年度共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0件,其中通过网站“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提交的网上申请有0件,通过电子邮件提交的申请有0件,通过公开受理窗口当面提交的申请有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镇 2017年度未涉及政策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镇2017年度未发生行政复议申请、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事件。

六、存在问题

(一)因人员编制少,无专人专职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如遇到其他中心工作,无法抽身及时更新。

(二)基层工作人员变动较大,经常一年一换获一年几换,且没有交接过程,新人毫无经验,导致内容是否公开把握不准,公开内容不够规范。

(三)个别站办所在工作部署和人员安排上不够重视,责任不明确,工作未能落到实处;部门之间工作进展不平衡,工作差距较大;一些工作人员对信息公开属性界定不清、信息格式编制不准,一些部门没有按照公开时限的要求及时报送要公开的信息、信息公开的流程还有待进一步规范。

七、2018年工作思路

俞村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将继续紧紧围绕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根据《安徽省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和《旌德县全面推进政务公开三年行动计划》有计划、分步骤地围绕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公开的重点,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根据效能建有关要求,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并在工作质量、态度、时效等方面作出承诺,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