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7-002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负责人解读】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政府督学吕绍青解读《旌德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7-00216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科技、教育
名称: 【负责人解读】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政府督学吕绍青解读《旌德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7-27
发布日期: 2023-07-27
【负责人解读】县教体局党委委员、县政府督学吕绍青解读《旌德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
发布时间:2023-07-27 18:56 来源:旌德县教育体育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旌德县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已向社会公布,现就家长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请家长朋友们仔细阅读。

1.旌德县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和去年县教体局城区招生文件内容相比,有什么变化?

主要是今年梓阳学校高铁新区初中分部首次面向社会招生七年级新生。

2023年我县梓阳学校新生数多,2022年教室、功能室已全部使用,没有空余教室,而今年招生数较2022年多出很多班级,学生入学压力大。今年必须增加班级安排,所以今年梓阳学校高铁新区初中分部首次面向社会招生七年级新生。

2.梓阳学校高铁新区初中分部招生范围是如何划定的,划分的依据是什么?

梓阳学校高铁新区初中分部招生范围:旌阳镇城区徽水河以西。

梓阳学校初中部和高铁新区初中分部共同招生区域:旌阳镇城区徽水河—白沙河以西以南,徽水河以东。旌阳镇非城区行政村和新桥社区。云乐镇、版书镇、蔡家桥镇。

划分依据义务教育法免试就近入学规定,同时参照近年来我县城区小学招生区域的划定范围,以徽水河为界。

3、城区小学招生范围有什么变化?

城区小学招生政策、招生范围与2022年相比,没有变化,只是对梓阳学校和高铁新区学校(梓阳分校)原来已纳入招生范围的旌阳镇板桥行政村和版书镇隐龙行政村进行了明确。

4.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的亮点是是什么?

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入学实施办法对政策优待人员子女入学列出专项进行明确,不同的优待对象按对应文件予以落实。

5.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原则是怎样的?

划片、免试、就近入学原则:城区小学、初中以适龄儿童少年和法定监护人户籍登记地与实际居住地一致为依据,实行划片免试就近入学。

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建立和完善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招生工作公示制度、咨询制度、社会监督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实行“阳光招生”。

6.辖区内适龄儿童入学是怎样安排的?

优先安排辖区内户籍与住宅类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相统一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其次安排只有辖区内户籍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在学位有空余的情况下,再次安排只有辖区内住宅类不动产权证(或房产证)的适龄儿童少年入学。

7.随迁子女入学入学政策是怎样的?

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义务教育入学政策,随迁子女及本县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由县教体局统筹安排入学。

8.对维护招生秩序,严肃招生纪律有哪些明确要求?

要求认真落实国家和省、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有关要求,严格招生纪律,规范招生行为。要严格遵守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按照所划定的学区招生,学区划定后应保持相对稳定;严禁以各类考试、竞赛、培训成绩或证书证明等作为招生依据,不得以面试、面谈、评测等名义选拔学生。

解读机关:旌德县教育体育局

解读人:吕绍青

咨询电话:0563-86022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