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部门和专家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3-00147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简明问答】《旌德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发布日期: 2023-03-10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303-00147
组配分类: 部门和专家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卫生、体育、医保
名称: 【简明问答】《旌德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3-03-10
发布日期: 2023-03-10
【简明问答】《旌德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解读
发布时间:2023-03-10 10:37 来源: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浏览次数: 字体:[ ]

1.问:旌德县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目标是什么?

答:主要目标有三个。一是县域内就诊(住院)率提升至90%以上;二是物耗成本降至50%以下;三是全县省级临床重点专科达到1个以上,市级临床重点专科(学科)达3个以上。

2.问:在传染病医疗救治方面会有哪些提升?

答:按照“三区两通道”标准要求,完善传染病诊疗和救治网络,县人民医院建设相对独立的传染病病区和可转换病区,同时加强二级公立医院急诊、重症、呼吸、检验等专科建设和持续强化公立医院感染防控管理。

3.问:医疗服务模式有哪些创新?

答:一是推广门诊和住院多学科诊疗模式;二是建立临床药师下临床制度;三是加强责任制整体护理,开展延续护理服务;四是推行日间手术,提升日间手术占择期手术的比例。

4.问:会引进和培养医疗卫生方面的人才么?

答:会,尽快出台《旌德县医疗卫生人才引进和培养实施办法》,通过全职引进和柔性引进等方式培养、造就一批高水平的医疗卫生人才。

5.问:医保支付方式会有什么变化么?

答:推行以按病种付费为主的多元复合式医保支付方式,开展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付费(DRG)、区域点数法总额预算和按病种分值付费(DIP)试点。

解读机关:旌德县卫生健康委员会

解读人:汪永辉

咨询电话:0563-8604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