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首页 >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政策解读> 负责人解读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5-0047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庆华关于《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的通知》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3 发布日期: 2022-05-03
索引号: 123131313113213/202205-00478
组配分类: 负责人解读
发布机构: 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名称: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庆华关于《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的通知》的解读
文号:
生成日期: 2022-05-03
发布日期: 2022-05-03
【主要负责人解读】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庆华关于《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关于印发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的通知》的解读
发布时间:2022-05-03 16:00 来源: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浏览次数: 字体:[ ]

一、决策背景和依据 

为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的系列指示精神,切实做好2022 年度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损失。根据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22 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我局制订《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

二、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

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是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也是自然资源规划部门关注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落实科学发展观的事要,必须清醒认识、高度重视、切实抓好。
   三、研判和起草过程

征求二级机构、各中心所意见,无异议。

四、工作目标

贯彻落实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旌德县 2022 年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的相关规定,加强值班值守、巡查检查,完善信息报告制度,以最大限度减少地质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目标,建立健全地质灾害防治体系。

五、主要任务

(一)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值班值守制度》。

(二)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信息报告制度》。

(三)贯彻落实《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巡查检查制度》。

(四)贯彻落实《地质灾害灾情速报制度》。

(五)贯彻落实《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地质灾害“两卡一表”发放制度》。

六、创新举措

通过制定一系列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制度细化明确了工作目标,全面落实各项地质灾害防治举措,强化责任追究,对不严格遵守制度,造成重大人员或财产损失的,将依法依规追究相关责任。

七、保障措施

(一)加强地质环境管理,切实加强对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杜绝人为活动加剧诱发地质灾害的行为。

(二)加强防治知识宣传,利用“425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等节日发放宣传单,普及地质灾害防治知识,加强干部群众的防灾意识,提高防灾、抗灾能力。



解读机关:旌德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解读人:高庆华

解读电话:0563-2265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