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民生工程

旌德县扎实推进免费婚检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11-26 15:41 来源:卫计委 浏览:
【字体大小:

今年来,旌德县围绕提高出生人口素质,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扎实推进免费婚检民生工程,降低出生缺陷率,把好优生关口。截至11月,全县已完成婚检775对,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3.33%。

注重宣传引导,强化服务意识。印制婚检宣传折页、致结婚登记对象的一封信,运用宣传单、宣传处方等拓宽宣传面,广泛宣传婚检的重要意义和作用,普及婚检和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知识,增强健康婚检意识。婚检人员自觉提前到岗,推迟离岗,检查工作认真仔细,不简化、不漏项。免费提供茶水、休息椅等,切实提升婚检满意率。

完善婚检制度,规范操作程序。建立健全婚检各项规章制度和技术规程,规范服务流程,简化操作环节,提高服务质量。对参加婚检当事人的婚检结果一律保密,不对外泄露,充分尊重受检者的健康权、隐私权和选择权,保障双方知情权。对患有疾病的受检人员,按照卫生部《婚前保健工作规范(修订)》等技术规范的要求,由主检医师提出科学合理的建议和意见。安排专人负责婚检信息工作,定期对资料进行统计、分析和上报。提供规定的免费婚前医学检查项目,不向受检人员收取任何费用,不强迫受检人员接受免费婚检以外的检查项目,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