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蔡家桥镇三措并举牢筑社保养老基金安全网

发布时间:2017-11-03 15:09 来源:蔡家桥镇 作者:江燕 朱惠娟 浏览:
【字体大小:

为防止重复、冒领养老金现象发生,蔡家桥镇人社所以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内控专项检查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社会养老保险内控措施,将基本养老保险稽核工作贯穿于社保基金运行的全过程,严格稽核程序,三措并举,为社保养老基金安全筑起一道防火墙。

健全机制,加强管理。进一步规范业务运行机制,对参保缴费、待遇领取、稽核监督等各经办环节职责明确,确保经办工作在阳光下运作。严把每月待遇核发关和年度资格认证关,健全稽核联动机制,建立广泛的群众监督机制和冒领养老金监督举报机制,建立多层次、多方位、多手段防范体系。

多方联动,协调配合。积极与派出所、计生、民政等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实现信息数据互联互通,按月通过多部门数据筛查对比,并加强与养老待遇领取人员所在村的协调沟通,查实健在状况,根据核实结果停发或续发养老待遇,从源头上杜绝重复参保、多领冒领养老金行为的发生。

动员群众,强化监督。有针对性地开展预防欺诈冒领养老金行为宣传,同时发动广大群众进行监督,及时受理群众来人、来电、来信举报。一旦发现存在冒领现象,积极联系养老待遇领取人员生前居住的村,及时发放《关于死亡领取待遇人员多领取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告知单》,并上门进行实地稽核,追缴冒领养老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