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我县召开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19-02-28 11:53 来源:健康旌德 作者:程曼 浏览:
【字体大小:

2月24日,我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动员会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调度会召开。县委副书记夏仕福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孙军平主持会议。

夏仕福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部署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以及部署我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我们要以此为契机,坚定不移地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迎难而上,主动担当,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夏仕福强调,要扎实抓好中央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一是对症下药重精准,坚持点面结合,精准施策,逐项细化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时限清单,落细点位,确保在县镇村层面彻底解决。二是强化措施用实功,要集中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专项行动,特别要认真落实集中整治脱贫攻坚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的“十整治十坚持”,切实做好“实”字文章。三是稳慎有序抓整改,整改措施既要积极主动又要稳妥慎重,特别是对贯彻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不够精准的问题,既要严肃认真整改,也要防止引发新的矛盾和问题。四是标本兼治求实效,注重由表及里,从“面”上表现深挖“根”上原因,以刮骨疗毒的决心抓整改,用严格的制度管权、管钱、管事、管人,确保整改落到实处。

夏仕福强调,要高质量做好2019年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一要着力打通“阻点”,思想上要坚决克服消极厌战、麻痹松懈等情绪,静下心、沉下去,想办法、谋路子。二要着力主攻“薄弱点”,着力解决影响“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进一步加强对贫困老年人、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等特殊贫困群体的精准帮扶,加强农村道路、农村水利、农村电网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三是着力抓好“关键点”,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抓好产业就业扶贫,抓好精准帮扶工作,着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统筹推进贫困村与非贫困村、贫困户与边缘户的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春季攻势”,为新一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会上,孙军平就脱贫攻坚“春季攻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作了动员部署。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上级相关会议、文件精神,审议了《旌德县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实施方案》《旌德县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实施方案》等。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镇扶贫工作站站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旌德县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5个专项工作推进组组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