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远离非法集资,拒绝高利诱惑--旌德县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

发布时间:2024-02-28 10:20 来源:旌德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岁末年初是各类非法集资、金融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高发时期,为引导公众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危害性,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我办在全县范围组织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和宣传活动。

宣传期间,各成员单位认真总结和推广以往好的经验做法、宣传素材,结合春节期间本地人员流动特点、民风民俗等,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公众号、招聘会等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活动。如在朱旺村景区广场、县法治广场借就业春风行动(招聘会)通过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广大公众宣讲金融知识,并通过介绍相关金融安全案例,教会村民识别应对金融诈骗,加深公众对金融诈骗、非法集资的认知度,活动现场互动交流不断,气氛十分活跃。

加大对重点人群的宣传,组织工作人员到各养老机构开展宣传,从源头上阻断老年人卷入非法集资的渠道,普及养老服务领域以“会员卡”“预付费”“投资养老公寓”“销售保健品”“老年产品用品”等名义可能涉嫌非法集资行为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危害等知识,使老年人特别是空巢、留守、独居等特殊老年人及其家人有效识别养老服务领域非法集资行为,切实提高老年人风险防范意识

此次共开展“七进”活动41场次,参与群众人数5106人。发布原创作品5篇,点击量达788次,互动宣传覆盖人数680人;发送短信873条,发放宣传品、册1741余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