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非法集资三大话术

发布时间:2024-02-20 15:16 来源:新金融安全卫士 浏览:
【字体大小:

不法分子是利用了

社会公众的哪些心理?

运用了什么样的话术?

一起揭露非法集资三大陷阱吧!

话术一/承诺高额回报,拉拢亲友加入(社会认同理)


不法分子在投资人购买理财产品后,先施以小利,并承诺保本付息,加之高额提成,让投资人号召拉拢亲朋好友加入。潜在投资人在身边人的强烈推荐之下,更容易产生信任感,投资的意愿也会更加强烈,从而加大投资概率。

话术二/编造虚假项目,画大饼(稀缺原理、互惠   原理)




不法分子通过注册合法的公司或企业,打着“区块链”、“新革命”、响应国家产业政策、开展创业创新等幌子,编造各种虚假项目,给投资人描绘一幅创收蓝图。有的甚至组织免费旅游、考察等,让社会公众冲动出钱投资。

话术三/伪造虚假证书、名人代言,骗取信任(顺从权威原理)


不法分子通过展示伪造的获奖证书、名人合影等资料,获取投资人信任。在举办活动的选址上也是花尽心思,以大场面、高规格引人眼球。用这些看似权威的表象,使投资人做出错误判断。

以上这些犯罪手段,正是利用了社会大众的趋利心理。一些不法分子在“吸金”后进行高风险投资,拆东墙补西墙的资金运转方式难以长期维系,资金链断裂后投资参与人将遭受严重经济损失。

投资理财应通过正规渠道了解相关信息并严格核实。高回报往往伴随高风险,请擦亮眼睛,理性投资,识破套路,不做“局中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