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打造皖南“黄金(旌)线”精品游

发布时间:2023-12-01 17:20 来源:新华网 浏览:
【字体大小:

记者从旌德县文旅部门获悉,该县日前正式发布皖南黄金(旌)线十大文旅产品,内容涵盖“十大主题线路”“十大主题活动”“十大美宿(酒店)”“十大越野线路”等内容。

“皖南黄金(旌)线”西连黄山风景区东大门,东接皖南川藏线,贯穿整个旌德县,是长三角地区进入黄山风景区的重要通道之一。沿线共有传统村落26个(国家级9个,省级17个),串联A级以上景区8家,其中,4A级景区2家,分别为江村景区、朱旺景区;3A级景区4家,分别为旌歙古道、宣砚文化园、路西景区、文庙景区,旅游资源丰富,节点众多。

“皖南黄金(旌)线”也是一条生态线,沿途重峦叠嶂,有林面积75万亩,森林覆盖率达69.2%,是长三角负氧离子含量最高的区域之一。为了丰富旅游业态,该县以打造“小山城、大门户”为目标,结合特色资源禀赋,围绕差异化发展方向,突出“绿色、红色、古色”,做好“养”文章、激活“夜”经济、打响“仙”字牌,实现“到黄山看风光、到旌德看星光”。

在此过程中,旌德县推出和计划打造国医馆、山地太空舱、水街夜市、通用航空、滑翔伞、旌德灵韵大型沉浸式主题剧本杀小镇、野生动物药材三产融合项目,旌阳镇凫山村投资开发度假区等一批差异化项目,进一步培育康养休闲、会务培训、山地气候疗养、仙境修行疗养、温泉美容疗养、中医养生疗养等健康养生业态。

据旌德县县长张旗会介绍,该县是全省首个、全国第六个“国际慢城”,是“中国灵芝之乡”“中国宣砚之乡”和全国第一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近年来,该县深耕文旅融合,整合资源要素,全力以赴推动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建点、连线、成面,城乡统筹发展全域旅游,探索助力乡村振兴旌德路径,成效显著。

截至目前,旌德县先后创成马家溪国家森林公园、中国森林氧吧、中国森林康养基地、安徽省森林城市。2018年至2022 年,该县接待游客从386万人次增长到449人次,年均增长16.3%;旅游收入从13.2亿元增长到15.6亿元,年均增长17.9%。今年1—9月,全县旅游人次和旅游收入分别达到2019年同期的117.5%和118.1%,创历史新高。(记者 张敬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