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县发挥区位优势积极融入大黄山建设

发布时间:2023-11-16 08:21 来源:旌德县政府(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旌德是大黄山地区通向沪苏浙地区、长三角地区的东向门户,宣砚小镇白地距黄山风景区仅15分钟车程。

规划“全景图”。以县委1号文件印发旅游融入大黄山工程方案,将全县作为一个大景区纳入大黄山圈一体规划。与黄山区签订全域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成功打造全省首例“两省三地”旅游公交专线,实现跨区域旅游无缝对接,截至10月底,发车约2988趟次、运送乘客约3.4万人次。

打造“旅居地”。以“小住旌德”为突破口,用经营乡村理念做好旅居文章。新建、改建县乡公路600公里,打造环山环河景观绿道30公里,推出“洗肺游”“旅居游”“自驾游”等“康养+体育”旅游路线18条,吸引游客近130万人。采用“村集体+企业+农户”运营模式,打造26家优质民宿,带动200余户村民年均增收超2万元。

带动“夜经济”。坚持“上黄山看风光,来旌德看星光”的差异化发展思路,提出打造“皖南不夜城”,为小城增亮、增味、增收。投资1900万元打造以轻餐饮为主业态的徽源河坊街,发展十大美食体验店、深夜食堂,研发“新徽菜”美食新品300余道。出台《小城烟火十条》护航“地摊经济”,1-10月,全县地摊经济营收约226万元,辐射带动就业近300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