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走进旌德 > 旌德旅游 > 旅游创建

旌德:送戏进景区让游客尽享文旅盛宴

发布时间:2023-08-02 15:06 来源:旌德县文旅局 浏览:
【字体大小:

“十里春风拂人面,如诗如画三山来。”伴随着锣鼓声和配乐,只见舞台上的演员伴随着舞蹈,用优美的歌喉唱响旌德文旅发展成果,7月28日,由旌德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送戏进景区”试点演出活动在路西村和大礼村文化大舞台继续上演,一场热闹非凡的“送戏进景区”活动拉开帷幕。

7月,“送戏进景区”试点演出开演以来,“公共文化推动景区演艺巡演”活动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该系列试点演出的形式和内容一改往日风格,既有传统戏曲表演,讲述旌德故事,还有歌舞综艺表演,提升游客体验。戏台上,演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唱腔、专业精彩的表演,为群众送上了一段段精彩的视听盛宴,舞台上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深受居民的喜爱,整场演出除了有舞蹈《象王行》,黄梅戏曲《夙愿》,《闹花灯》等,最值得一提的要数围绕旌德县灵芝种植和云山梯田创作的原创歌曲《云上人家》和《灵芝姑娘》,接地气的歌词、高超的唱功成功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观看,牢牢抓住了观众的眼球,现场赢得了阵阵喝彩。台上演员还频频与群众互动,更是引来村民和游客们的开怀大笑,舞台下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这个送戏进景区活动办的真是不错,跟之前看过的戏曲演出的感觉不一样了,节目形式很新颖,类型更丰富了,咱们看的也更起劲了!”现场观众边说着边拿出手机记录精彩表演瞬间,发送给家人朋友,让更多的人一起感受戏剧的魅力和现场的热烈气氛。

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路西村等乡村旅游重点村将历史文化、民族风情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机结合,乡村旅游业态日趋丰富,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把文艺演出带到乡村旅游重点村镇,促进乡村旅游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逐步探索丰富乡村旅游文化内涵的路径。下一步,我县将继续发挥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及文化大舞台的阵地作用,开展各类贴近生活的公共文化推进景区演艺活动,进一步优化景区游览体验,持续完善全域旅游线路,让更多的人可以走进旌德的美丽乡村,为旌德县乡村振兴和乡村旅游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