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档
您现在位置: 首页 > 肺炎疫情防控专题 > 通知公告

旌德县核酸检测温馨提示

发布时间:2022-11-28 09:47 来源: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浏览:
【字体大小:

广大居民朋友:

当前我县及邻近市区(县)疫情形势严峻复杂,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防止疫情输入和扩散,有效快速阻断疫情传播,扎实做好我县核酸检测工作,特温馨提示如下:

1.请广大市民参与核酸检测前,扫描提示单所附二维码,提前进行核酸检测预登记,现场凭“安康码”“预登记码”“身份证”均可快速登记采样。老人、孩子等未申领的,可由家人代领,截图保存或提前打印携带。

2.去核酸检测前,建议准备备用口罩。当发现口罩被污染时,建议立即更换上备用口罩,换下的口罩扔进采样点设置的专用垃圾桶。如果没有带备用口罩,回家后摘下的口罩建议不要二次使用,需喷洒酒精或者消毒液消杀封袋后丢弃至垃圾收集容器内。

3. 请广大市民积极配合核酸采样点工作人员指挥,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出示个人安康码、行程卡以及配合测量体温。排队等待时,保持“1米线”间隔,不聚集、不交谈,采完即走。

4. 排队时,前面人员采集完不要立即上前,更不能马上取下口罩张嘴等候采样。要在保持安全距离的基础上,待医生完成双手消毒,拿出新棉签后,再迅速上前脱下口罩张嘴采样。

5.采样时应屏住呼吸,取样结束后立刻戴好口罩。不要朝着采样人员咳嗽。不要接触操作台上物品,不要把钥匙、手机、身份证等物品摆放在台面上。

6.采样后产生唾液是正常现象,采样棉签是无菌的,可以直接吞咽。不应马上到旁边的垃圾桶吐口水,该动作非常危险,是病毒感染的主要途径。

7.接种新冠疫苗未满48小时人员不得参加核酸检测,满48小时后请及时补检。

8.处于居家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人员,仍按管控规定和渠道进行检测;有发热等症状的要提前报告所在村(社区),做好个人防护后,及时前往发热门诊就诊,不参加本轮核酸采样。

9.不参加核酸检测将会给您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无正当理由拒不配合、违反疫情防控措施,扰乱秩序或瞒报、谎报、伪造信息的人员,将依法承担相应法律责任。

为保护家人健康、保卫共同家园,请主动参加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贡献您的一份力量!感谢广大群众的理解、配合与支持!



旌德县新冠肺炎疫情

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1月2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