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旌德要闻

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27 08:02 来源:县卫健委 浏览:
【字体大小:

11月25日,全县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召开。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明辉出席会议,县疫防办、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县卫健委党工委委员,各镇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解读了安康码核验点申报流程,分析了近期疫情形势,并就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刘明辉在讲话中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近期周边县区出现多例确诊病例,使得防控难度不断加大。各镇、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郑栅洁书记在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上讲话精神,扎实推进疫情防控部署,结合旌德实际,坚定不移守牢“外防输入”安全防线,要以更快的速度、更高的效率、更科学精准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刘明辉强调,一要强化对风险地区来(返)旌人员的摸排管理。特别是近期疫情发生较为严重的周边县区,要重点开展摸排管理,着力构建群众联防联控机制,激活村(社区)网格化管理,摸排好流动人员情况。二要强化核酸检测能力。结合防控需要,全面提高核酸检测质效,动态更新重点人群范围和底数,确保“应检尽检、不漏一人”。三要强化医疗机构、交通卡口的防控。继续把好医疗机构、高铁、高速交通道路防疫关口,扎实做好信息登记与核酸检测工作,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四要强化场所码的设置与管理。各乡镇、各主管部门要立即开展对于场所码的监管与设置。五要强化应急值守。疫情缓解前,各行业主管单位持续常态化管理,加强对行业系统的指导检查,确保各项优化调整措施落实到位。六要强化宣传引导。各镇各单位要加大正面宣传,创新宣传方式,积极引导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共同营造疫情防控的良好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0条评论

*正文:
验证码: captcha

网友评论列表

    暂无网友评论